善財五十三參

  回目錄
 
   

.涂秀珠 【讀悟一點緣-覺勝法師
唯有佛法,讓我們心不恐慌、意不顛倒。每個人就是一本人間大藏經,珍惜善因好緣,接觸萬種人,結萬種緣,行萬種事,悉發大乘菩薩心-覺勝法師。
搭乘飛機從韓國飛往日本九州福岡,那日佛光普照每位學子求法的道心。一看到覺勝法師的親切、慈悲,有如遊子回到母親的懷抱。感恩星雲大師佛光普照三千界,法水長流五大洲的弘法大悲願,讓同學們行腳參學處處有家,處處有皈依處。
〔慈悲愛語開示〕
在莊嚴肅靜的殿堂內,諦聽著覺勝法師慈悲開示,謹摘記與同參分享。
一、發願做個世間慈悲人-同參道友共住生活之因緣,要學習包容、忍耐、凡事謙卑,在大眾中學習看到自己,「不怕無明起,只怕覺照?。」
二、每項活動都是生命的第一次-「至道無難,唯嫌揀擇,但莫憎愛,洞然明白。」生命中的『有』與『沒有』都是因緣,「因緣法」入心,就能活出觀自在。從布施中捨下,多一份付出,就多一份善因緣。
三、挺著風雨向前走-秉承著星雲大師弘法的大無畏精神,「心理只有理想和願力」。遇到障道因緣更須要勇氣跨越。不忘初發心,永保恆長心,體認佛法真理與菩薩交心,無量無邊護法龍天會護佑著我們。
八天福岡緣參學之旅,除了獲至無價之法糧外,覺勝法師深怕同學們前陣子的韓國餐吃膩了,每餐精心調理之三德六味,變換不同口味,中、西餐任君選擇,調理出台灣料理,以解思鄉之苦,品嚐道地的日本和風餐飲,清淡有機飲食,這陣子每位同學的腰圍變粗了。
覺勝法師更編列各種深度內涵課程,讓我們認識了日本之傳統工藝、服飾、文化、書道、花道,多元文化的學習,增長見聞。

〔俗情不比道情濃〕
福岡佛光緣豐富之旅,佛法源源不斷滋潤心田,看到自己內心的悸動,也親眼參悟到一位荷擔如來家業的行者在海外弘法的心路歷程。
參學、求法、讀人。覺勝法師,我們會謹記您的教化:「不怕風雨向前行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