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財五十三參

  回目錄
 
   

.羅惠萍 【妙傑法師
徜徉於五月的本栖湖畔,騎著單車在蜿蜒的綠色隧道,沿路的花草、鳥語似乎都在向我說法及微笑。
她帶著一副金框眼鏡,個兒不高總帶著淺淺微笑;在本栖寺近一個月的學習期間,我們有談不完的花語、鳥語…時而墮入不知名的蟲鳴鳥唱中,她有一口學各類鳥叫的「口技」本領,還有介紹不完的各類花草。和她談話宛如置身於阿彌陀佛的淨土中,離開時正值魯冰花開的季節,在一片紫色花海中我心有所想的告訴她,這兒的野花野草好美好美…。
她,就是我在本栖寺認識的「妙傑法師」。這裡的天氣變化很快,在法師身上我看到她如何向大自然學習無常說法;法師走路很輕,她說因為怕地會痛,也不輕易採摘花草,因為怕花草會受傷、會哭泣;她,就是這麼一個柔軟慈悲的人。
隨緣赴趕本栖湖,法界循環濟有情。祈願天地有情,我將利世深心埋藏在本栖湖畔。
 

 
   

.黃麗玉 【SPRING師姐
離開亞洲區的韓國及日本後,來到關島,令我想起加拿大溫哥華,那個我居住了二十四年的西方國家。
關島,屬美國非合併領土,首都AGANA,關島佛光山則位於離機場只有十分鐘車程的BARRIGADA。在此莊嚴雄偉的道場裡,有一位SPRING(葉笑蓉)師姐。
她是香港人,開朗熱心幽默風趣,正如關島的天氣。臉上總是洋溢著熱情、燦爛的笑容;一口廣東國語,讓生活中增加很多趣事。她也是我們縫紉課程的老師,教大家縫製茶杯袋及墊子;她非常慈悲、細心,因為我們上「茶禪一味」課程需要,親自剪裁布料作教材,我們只要把剪裁好的布邊縫起來,作品就完成了。為了這堂手工藝課程,她在三個月前開始構思準備題材,她真是一位善於籌劃的發心菩薩。
因為覺省法師的一盤「花籃因緣」,她被引領進佛光山。剛到關島,她與同修BRIAN(現任佛光會會長)並沒有很多熟識的朋友,在BARRIGADA市開裁縫店時,道場的法師及師姐師兄們,帶著花親自到店裡為她們夫妻倆祝賀,當時她還不是佛教徒,而且和法師也只有數面之緣,但佛光山法師和師兄師姐的熱情讓她覺得很溫暖,也從此對佛教有了新的看法。
往後日子裡,她找到心中疑惑的答案,也找到人生的方向。從開始拜拜到現在當義工,更是關島佛光山虔誠的護法信徒。她對學佛的堅定信念、悲心願力,同學們在關島期間,都被她深深感動!
我們感謝您,SPRING師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