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財五十三參

  回目錄
 
  .許思芃 慧僧法師
也是熟悉的法師,是位言詞犀利,當頭棒喝的:
一在告誡我們:修行是修一顆心。尤其女眾更要特別關照好自己的道心,否則容易遇到挫折而退道心。佛光山這個叢林是個大冶熔爐,讓每個不同習性、習氣的人都能找到對治的方法。也能練就一身隨處而安的好性格。凡事若能常思及眾生即是慈悲:眾生要的、我們不要-貪嗔癡。我必定要做到不空費草鞋錢。

 

 
 

.羅子涵 佛光會員
其實我覺得每個人都是我可以參學的對象,不論是不是佛教徒或有沒有學佛,我都應以謙虛開闊的心來看待每個人,就像那些佛光會員,對信仰的堅定,對佛法的實踐,令我動容,像Spring師姐那樣親切,不畏風雨地護持著道場跟法師,我真的很佩服信徒們,修行不容易,但要去接受它,看清楚自己修行的目標,用你的智慧去調整你的心境,當她們在分享時,我彷彿看到佛光照耀著這些佛光會員,從她們自身散發出光芒,這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,人間佛教的行者,就在我眼前,我好感動,在此我學到如要不為外境所惑,就要看自己用功多少,一切皆是心的造作,能夠把心給調伏好,不論是在什麼境界與地方,皆能安住身心!佛菩薩隨時與您同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