善財五十三參

  回目錄
 
 

.陳貞君 妙紀老師

每個人在每個階段都有機會遇上影響自己,憾動心靈,值得效仿學習的對象…。記得初次面試(勝鬘)時見到一位笑容可掬、真誠,充滿內函的法師。心想,老師好年輕長相好莊嚴,好有福報的一位老師!這是我初次見到老師的深刻印象?對答之中老師說了幾句話「妳太愛自己了!習慣鬆散的生活…。」天哪!長這麼大我都不知道我愛自己,過慣了的生活方式也不覺得有何不妥,就這幾句話著實憾動我的心,回家後反覆思考,是啊!老師說得一點也沒錯,怕累、怕身體太辛苦,捨不得色身變醜…;知道凡所有一切都是生滅無常,成住壞空還執著…;不是愛自己是什麼?!我已經錯失過曾經擁有這麼好的因緣福報,哎!業力使然突然覺醒,這一顆心不該再遊戲人間,我不要再過這樣的生活,雖有一點點福報卻是愚癡到極點…。非常感謝我敬愛的妙紀老師,因為您,所以我發現自己正在改變喔!這種感受是心的感受,是一種想承擔更願意承擔這是種力量推動的感覺,我是來學習的,為了利益眾生我非常樂意願意學習,也謝謝老師給予機會。
這位影響我、改變了我的善知識有著甜美的笑容、聲音宏亮悅耳、聰明反應非常好,處事條理分明、腦袋清清楚楚,心境明白透澈,小小肩膀承擔重責大任,心量大大慈悲度眾…。這位讓人看了都會起歡喜心的善知識~~妙紀老師!感恩您!!!

 

 
 

.陳冠樺 妙紀老師

敬愛的妙紀老師,您是我的善知識,感謝您這四個多月以來對我們的教導,覺得發現比起從前的自己,改變了很多,以前不好的惡習,因都是隨心所欲做自己認為對的事,自己真的會不知覺,也是因為沒有佛法和智慧,往往做出一些讓父母傷心難過的事,對父母談話的態度有時真的很不恭敬,這次我回去發現我的轉變,讓家人很感動欣慰,自己覺得很慚愧,以前的我或許就根本就不認識自己,在山上學習的日子裡,在老師的教導下發現自己要活在當下,清楚明白自己的所做所為,因為時間稍縱即逝,要好好把握,照顧好自己的心,並發心盡自己最大的能力,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因緣,好好修行~~時時要求自我,人身今已得,佛法今已聞,期許不要白白讓它流逝去了~加油!
 

 
   

.林育如 妙冠法師
在關島佛光山,只有妙冠法師一個人在關島,真的很了不起,如果今天換做是我,可能就害怕了,儘快跑回台灣。從法師身上,我感受她的開朗及豁達。我印象最深的是他曾說過「要學會接受」,接受人家的調教、接受人家的臉色、接受磨練。唯有接受才能改進,進而成長。我記得在佛光山上課時,妙紀老師曾說過要感謝別人願意教,講出我們的不足及缺點,而妙冠法師今天也告訴我們要學會接受,唯有接受一切,我們才能更進步、更成長。